“玩具问题”的解决之道

你有没有注意到你的孩子在家的时候他不会玩他的玩具,但当他去其他小朋友家里时他却玩得很开心?其实有些玩具和家里的是一模一样的。

你是否尝试过用一个玩具盒把所有的玩具装起来,但在盒子最下面的一些小的玩具 就从来没有被碰过?– 特别是一些纸质的玩具被压在下面,都被压坏了。

你有没有经常对你的孩子说,“把你的玩具收拾好”?但是如果你经常这样说的话,你的孩子就会认为他不可以再和他的玩具玩了。–但是当初为什么你要买玩具呢?

哦!在晚上睡前你还得把这一堆玩具全部给收拾好!

 

所以我开始问我自己,为什么我的孩子在别人家里时会玩玩具,却不会在自己的家里玩,呢?可能是因为家里的玩具老是看起来一样。或者是说玩具都被堆在下边,他看不见。当我开始思考这个问题时,上帝给我一个很好的主意:

  1. 把你的玩具分成六个小组,分别放在六个不同的袋子或盒子里面。
  2. 准备一个低一点的搁板或者茶桌,旁边留一点空间给他玩。
  3. 在每天早上,拿出一组玩具来, 把它们放在搁板上排放好。记住,要使它们看上去有吸引力的样子。

当我这样做之后,我真的发现

我的孩子每天都会开心地玩他的玩具,对他来说就好像每天都有新的玩具玩!晚上睡觉前,我就不用再像以前那样需要收拾很多的玩具了。孩子高兴,我也高兴。

English: A Solution to All Your Toy Problems

Author: meiguoaqma

from Dayton, Ohio, USA; married to a Malaysian Chinese man, who grew up speaking five languages; three children, raised mostly in China.

One thought on ““玩具问题”的解决之道”

Leave a comment